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TikTok買觀看人數,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Facebook灌直播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Facebook在線衝直播人數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Facebook在線衝觀看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TikTok買直播人數包月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買抖音觀看人數包月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Instagram在線衝直播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買YouTube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買抖音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羅蘭:夜闌人靜  一  她卷好了頭發,對著鏡子往臉上抹一層油質面霜。從嘴唇四周繞著圓形,用兩根手指按摩嘴角邊柔軟的皮膚。細致的手指涂著與口紅同色的寇丹。現在口紅已在油質面霜下褪去了。再上去,加上另一只手,沿著雙頰接到眼部,那是一雙輪廊很美的眼睛,只是缺少了那份對世事熱切好奇的光亮,顯得有些迷茫。畫過的眉毛在面霜下迅速地淡了下去。上面是寬寬白皙的前額,她的手指細心地在那里繞著圓形向兩旁分開,到了發際,她停止了按摩,雙手支額,對著鏡子仔細端詳鏡中的自己。  這個自己似乎越來越難令她滿意了!  嘆了一口氣,拿過一小塊藥棉,拭去臉上的油脂,走到洗臉間去拿熱毛巾。  29歲,對一個還沒有結婚的漂亮女人來說是個尷尬的年齡。當初一心以為有過不完的青春,卻沒想到它這么禁不起消耗。解除了一次婚約,拒絕了三五個忠實的信徒,被一個半洋鬼子騙去了一點感情之后,她開始覺得鏡子成了一個可厭的東西。盡管她注意化妝和保護自己的皮膚,但她仍然發現臉上那層天然的光澤在漸漸地消失,在她笑的時候,眼角邊也有了隱約的細紋。  有些東西就是挽留不住的。譬如像歲月,譬如像青春,譬如像——那些不再時常來往的朋友。  二  君儀帶著新婚的丈夫來看她,新夫婦都和她是同事,平常很熟,但是今天她心里卻覺得好像要迎接一對陌生人似地,帶著不知哪里來的矜持。  她檢點了一下自己,頭發已經梳好,很有韻致。眉毛也沒有什么不妥,淺色的口紅使她減輕了年齡,細致的“瑞弗龍”粉增加了皮膚的白皙,她的淡紫色旗袍十分合身,她很滿意今天的自己。  君儀是個平凡的女孩子,今年22歲,卻這么早就結婚了。做了新娘子的君儀,像是也沒有增加什么風韻。她那方方的臉還是那么方,像一個白板。沒有曲線的身材穿上從未穿過的花綢旗袍,好像一個手工拙劣的中國娃娃,兩英寸高的白高跟鞋,使她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大白天,拿著一只晚宴用的黑色珠花錢包。新郎林同卻像挽著一位公主般地挽著君儀走了進來。  她對林同笑笑,林同黑亮的眸子里多了三分喜氣。她向林同問:  “怎么樣,很好吧?”  林同爽直地回答說:“很好,謝謝你。”  “請坐啊!君儀。”她向君儀親熱地說,又加了一句,“新娘子好漂亮。”  君儀有點難為情地笑著,拘謹地坐下來,開始看著房里面雅潔的布置。  她遞了兩杯茶給她的客人。  “林同,要不要加點檸檬?”  “君儀,你要不要?”林同避開她的笑。  “我不要,謝謝你。”  她給自己倒了一杯,拿出一小片檸檬,擠在茶杯里,加了兩塊糖,用茶匙慢慢地調著。  “我看你倒很會安排生活。”君儀向她笑著說,欣賞著她優雅的姿態。  她把眉毛動了動,像是對自己美似地笑著說:“是嗎?”  她把茶匙放在茶盤里,端起茶杯,慢慢地嘗了一口,才抬起頭來對林同說:  “還記得不記得去年夏天?”  林同把他黑亮的眼睛向君儀迅速地溜了一下,說:“怎么不記得?”說完才又加上一句,“那時真是胡鬧。”  “那時你還不認識君儀。”  “嗯,那時她還沒有來。”  “后來她來了,你就不和我們一起玩了。”  “哪里,去年過年我還不是來過,和小沈老吳他們。”  “可是你坐了一會就走了。一  林同對旁邊正在專心欣賞壁上一幅油畫的君儀望了望,淡淡地答道:“是嗎?哦!好像是吧。”  她覺出了林同的斂束,笑著看了林同一眼,奇怪著他好像不是以前那個樸質木訥的男孩子。他的頭發和眼睛以前沒有這么亮,嘴唇也像是沒有這么豐滿,就連那戴了一枚白金戒指的手也比以前顯得細致。以前,她只把他當一個未脫鄉土氣的大孩子,當同事們向她開玩笑說,“小心林同在追求你”的時候,她簡直把這玩笑當做天下奇聞——“林同想追求我?就憑他?真是……”  但是,做了新郎的林同,不知哪里來的這沉穩。尤其是談笑之間對她那有意無意的疏遠和退避,使她覺得林同忽然間長大了,大了10歲。  “你今年有沒有30?”  “30?哈!我哪有那么大?28。”林同爽亮地笑著,黑濃的眉毛在眼睛上面彎成了兩個長長的弧。  “真的?”  “可不是真的,你也真是!以前你不是常說我一定只有20歲,我告訴你我30多了,你說什么也不信。”他笑,為以前的自己在笑,“男孩子總喜歡充自己大一點。”  “現在不用了?”  “當然。”他看了看君儀。  君儀在看她的手表,林同咽住了他本來還想說下去的話,用體貼的口氣說:一我們該走了!她這幾天很累,許多朋友家都要去走走,結婚的時候,大家都幫了我們不少忙。”  “再坐一坐嘛!”她挽留著。  “改天再來吧!”君儀已經站了起來。對女主人那合身的旗袍投了羨慕的一眼,說:“你總是這么會選衣服。”  她看著君儀那中腰做得太高了一點的旗袍,微微地笑著說,“是嗎?謝謝你。”  三  “林同!陪我走一段路!”  林同不用回頭就知道是誰,這聲音很甜很潤,她永遠會運用自己的聲音。  他沒有回答,放慢了腳步,和她一同走去。  “又在擔心回去被太太罵?”  “才不會!”  “才會!”她學著他的口氣。  “說不會就不會。”  “哦!我想起來了,君儀最近值晚班,怪不得你不怕。”  “你知道,還要問。”  “試試你究竟對太太有多少誠意。”  “你看有多少?”  “九分半。”  “錯了!整整十分。”  “真的?”  “真的。”  “那你還陪我散步?”  “是你,有什么關系?”林同眼望著路盡頭處的夕陽。  她沉默了。轉了一個彎,夕陽把他們的影子拖得好長。  林同覺察到她的沉默,像是要彌補剛才那句爽直的答話似地說:“君儀人并不漂亮,但她很單純,她不會亂疑心的。”  她仍然沉默地走著,留意到自己走路的姿態。她走路的姿態之美是有名的,單憑身材好也并不能使一個人的姿態婀娜,一定要經過小心訓練,她是經過訓練的。  許久,她才說:“其實我也很單純。”  林同大聲地笑了出來,“你單純?”他略略側過頭來對她望著,她那秀麗的臉,優美的儀態,混和著一股落寞的神情。這使林同想到當初剛認識她的時候,自己確曾對她有過一種欣賞羨慕的感情。但是對一個剛人社會的鄉下孩子來說,她卻是太高不可攀了。  他和別的幾個同事到她的宿舍玩過。從她那里學來了各種撲克牌的游戲,各種酒的調法,許多社交上的禮節。她是個會玩的女人,有她在,別人總是很開心的。  但她卻是高不可攀的,他知道,因此他選擇了君儀。  他在笑,笑一個優雅的女人說她自己單純。于是他再側過頭去看她,她正用均勻的步子走著,臉上仍然掛著她那慣有的落寞的神情。這神情平常總是透露出她的復雜,但現在,在9月夕陽的余暉里,她倒真的看來有點單純,單純到令人可以看透她的心情。  “到我宿舍去坐坐,我請你吃晚飯,然后聽我新買的唱片。”她說。  “不!我還是回家去。”  “回去還不是那樣?君儀不在家,一個人吃飯有什么意思?君儀不是當晚班嗎?”  “嗯。”  “那不就得了?又不是和別人在一起。”她說完又加上一句,“和我在一起有什么關系,不是你自己說的嗎?”  林同茫然起來。又一轉彎,已經到她的宿舍了。  四  林同對她的宿舍是不陌生的。  她有布置的天才,她是個會處理生活的女人。  單身宿舍,前一半做了客廳。一大一小兩張沙發,一個茶幾,一個唱機,一個小小的唱片櫥。竹制的簾幕遮住了后一半的睡房。  她讓林同坐那個小沙發,她自己卻拿一個靠墊,坐在地上,靠著大沙發。  晚飯已經吃過,茶幾上有未盡的咖啡。  唱機里響著《STRA DUST》,是一支SAXOPHONE吹奏的輕音樂,軟軟的,有一股懶洋洋的韻味。她倚在另一個靠墊上,不時地向林同望過來。  音樂完了。唱機自動的停住,林同看了看手表,剛要說話,她卻先問道:  “幾點鐘?”  “10點10分。”  “要走了嗎?”  “還不該走嗎?”  “那你就走吧!”她用手掠掠頭發,做了個想站起來的姿勢,又說:“哦!你不是說喜歡聽小喇叭吹的《夜闌人靜》?”  “嗯!我很喜歡。”  “那就聽了再走。”  “唱片在哪里?”  “在這邊,你自己來拿。”  林同走過來,想繞到她背后墻角的櫥邊去拿唱片,卻沒有地方可以給他過去。她也沒有讓開的意思。  看見林同在那里猶豫著,她笑了起來,“還是我來拿吧。”  她站起來,把背后的靠墊扔在旁邊,說:  “你也在地上坐坐,這樣比較涼快,而且情調也不同。”  她去放好唱片,那哀怨的《夜闌人靜》幽幽地響起來。她順手關掉了電燈,有月光透過窗格,室內平空多了一些花木的影子。她在林同身旁坐下來。  “音樂好嗎?”  林同沒有說話。  “怎么?不喜歡?”  林同搖搖頭。  “搖頭是什么意思?”  “我想,還是不要關掉電燈的好。”  “傻話!這樣不是情調好些?”  林同不語。  她笑著,靠近了一點,頭倚在林同的膝上,一句一句地問:  “覺得不安了?”  “何必?”  “是你自己說的,和我在一起有什么關系。”  “不是嗎?嗯?”她仰著頭來望著林同。  林同無聲地笑了笑,閉上眼睛,他什么也不要想。  小喇叭幽幽地吹那首《夜闌人靜》。  她想起去年夏天,她和林同第一次聽這首曲子,林同說他喜歡小喇叭的幽怨,她卻笑他“自作多情”,一年的變化多大!  “還記得這首歌詞嗎?”她問。  “記不全了。”林同仍然在閉著眼睛。  “我試試看。”  她于是低低地唱道:  “在靜靜的夜里,  我憑窗眺望遠方,  月光皎潔無聲,  我心縈繞你身旁。  哦!我愛!  當我向你企求:  ‘你可愛我戀我  如我對你般恒久?’  你會重賦我生命,  使我夢想成真,  我將仍有春天,  仍有歌聲如酒!”  她的聲音很小,但很清晰。她唱完了一節,仰起頭來問林同:  “對不對?”  “什么對不對?”  “我背的歌詞。”  “大概不錯吧。”  “不要敷衍我!林同!”  林同低下頭來,注視著她的臉,很久,才慢慢地說道:“你知道嗎?你是個很可愛的女人。”  不知怎的,這一句話卻使她猝不及防地涌上滿眼的淚。避開了他的眼光,地板上花木的影子是一片模糊。  “你聰明,漂亮,會處理生活,應該是一個很好的家庭主婦。”  “是嗎?”她沒有抬頭,“可惜沒有人有這種福氣。”  “真是可惜。”他不知什么時候在輕撫著她的頭發。  似乎有人走來,也好像門在動。  她已經發覺,但是她故意不去理會。她享受這情調,享受這心境,她認真喜歡自己這時的心境——虛幻的甜蜜,深藏的悲哀,像一杯淡淡的姜汁酒。  進來的是君儀。  她扭亮了電燈,方方的臉上帶著稚嫩的激怒。她用帶著眼淚的聲音問林同:  “還不回家?……”  林同失措地站起來,不知該說什么才好。  “人家到處找你,不是小沈看見你來,我還不知要找你多久。你——要不要你的家?你,”君儀用帶淚的眼睛怒視著她,“你怎么這樣欺負人?”  她仍然斜斜地倚在沙發旁邊,懶懶地對激怒的君儀說:“我并沒有打算欺負你。帶他回去吧!時間不早了。”  “你還說你不是欺負人?我,我真沒有想到!”君儀又轉過臉去,“林同!你說你該不該死!”她哭了出來。  “君儀!不要生氣。帶他回去吧!他沒有做什么對不起你的事。”她說。  五  夜,只剩下了寂靜。伴著這寂靜的是那幽怨的小喇叭的聲聲。  “君儀會哭鬧一個晚上。或者,這場風暴會延續很久很久。”她對著鏡子,雙手按著額角,默默地想。  “我愛他嗎?笑話!”  她對鏡子里的自己冷笑。  “我玩弄他嗎?不!不是!”  她苦惱地低下(www.lz13.cn)了頭。  “我只是,只是要知道,知道自己還有力量征服一個男孩子——一個有資格結婚的男孩子。是的!只此而已!”  她抬起頭來,望著自己秀美的、痛苦的、落寞的臉。  “但是,我永遠不會在該征服的時候去征服。哦不!不是不會,是不肯。哦不!不是不肯,是不敢。我是個懦弱的女人!是個漂亮的、會處理生活的、有魅力的、復雜的而又懦弱的女人!”  《夜闌人靜》早已放完了,還有一些什么曲子也放完了,小喇叭在吹那首朦朧的《九月之歌》。  她慢慢地放下雙手,慢慢地打開那淡綠色的瓶蓋,開始往臉上涂那油質的面霜,一圈,一圈……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春曉 羅蘭:人生逆境分頁:123

為什么說嫁人是女人第二次投胎?  1.  自打我嫁給我老公以來,兩年的時間里,我從未見過我公公婆婆吵架,甚至連斗嘴都不曾有過。家里永遠被我婆婆收拾得一塵不染,我們回來時總有一桌子豐盛的飯菜,但是絕不浪費,實行一餐吃光的政策,所以吃得永遠很新鮮,很健康。  更重要的是還是一家人的相處模式,我公公婆婆超級尊重我們,我們在家的時候他們幾乎從來不上我們樓上,更不要說未經允許進我們房間。對于我們生孩子的事情,我媽是見我一次就催我一次,搞得我心煩意亂,壓力山大,但是我婆婆從來不說。偶爾我們在吃飯時有別人問起我們怎么還不懷孕生子,我公公就笑呵呵地說:“他們年輕人有自己的打算,我們只需要管好自己,不給他們添后顧之憂就可以了。”然后別人就沒了話。  我們隔壁的阿姨在我們面前抱怨她婆婆,我公公不以為意地說:“不該這樣說你的婆婆啊,她年紀大了,很不容易。”我們家里無是非,因為我公婆從不愛八卦別人的事情。吃飯的時候,他們互相給對方倒酒,互道著你辛苦了,場面有愛,令人溫暖。家里的經濟大權全在我婆婆手上,每次有啥事,我公公說:“問你媽媽哦,她是家里的總管,很辛苦,得聽她的意見。”  嫁對一個人,大概如是。他體諒你的辛苦,尊重你,愛護你,全心全意信任你,把你磨得溫潤如意,幸福滿足,從不會讓你羨慕隔壁張三賺了多少錢,嫉妒對面李四買了項鏈給老婆。數十年的感情,心有靈犀,默契自如。  2.  見過的另一個反面大概是我爸媽。我爸爸沉默,甚至有些冷漠。但凡我媽勸他,必定大聲反駁;我媽身體不舒服跟他說起,大多數時候他的回應是我自己還不舒服呢;她想找人聊天,看我爸多數時候板著一張臉,就把話咽回去了。小時候,她跟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要不是有你,我早跟你爸離婚了。”  甚至,有時候,她經常忍不住跟其他親戚抱怨起我爸。我偷偷跟我媽說,你別跟外人說我爸的壞話,這樣你們的夫妻關系只會更壞,也別抱怨我爸沒用,他已經盡力了。  是,多數時候,我也看不慣我爸的行為,但是我不希望我媽變成那樣一個女子,整天羨慕別人,責怪自己的老公,那樣看起來就像一個怨婦。我生怕自己在耳濡目染下也變成這樣。  我外公外婆都是特別溫和的人,我的舅舅們也都如此,我可以想象我媽的原生家庭是帶給過她特別好的影響的。因為我外婆是我見過非常棒的女性,勤勞勇敢,更加不愛八卦抱怨。我媽跟我說起她未出嫁前的生活,那種幸福感和滿足感是無法掩飾的。  然而,她嫁給了我爸。我大舅跟我說:“你多關心你媽,她現在老是多思多愁,思想悲觀,還特別容易生病。”看,連我舅都感覺到了我媽的變化,嫁錯人,那么遺憾。  3.  有個親戚,跟我們年齡一樣大,我老公帶我回家那一年,他爸突然就急了,給他找了個女朋友,沒多久就結婚了。那個女孩當時大專還未畢業,我見了幾次,年齡較小,但是性格溫柔沉默,很是懂事,見了我弱弱地叫姐姐,從心智上來看顯見得是一個未成熟的孩子。沒想到,兩年不到,她的生活就完全翻天覆地了。  她公公給她老公弄了個廠,可是沒多久,她老公就開始不工作了,專上網聊天,找了個女網友,年齡比她大了好幾歲,她老公死活要跟那個女網友在一起。耗了幾個月,所有的人都輪番勸,都不見效。  那個女網友來的時候,她老公要出去,她攔著,他一點都不顧,徑直開著車出去,她閃了一下,扭了腰。躺在床上一種深層的絕望彌漫而來,再有別的親戚來勸,她一律不言不語地沉默。她公婆為了他倆的事情,天天吵架,她公公一夜白頭,她不是不心軟,于是忍了下來。后來到過年的時候,正好那一天在我家吃飯,她就收到了一條信息還是什么的,突然放下筷子陰沉著臉出去了。我們一打聽,才知道,那個女網友追到這里來了,她老公去見女網友去了。  那一回,所有的親戚都躁動了,畢竟是男方的親戚,所有的人都勸,跟她道歉,她不理,眼睛里是那種決絕。她打電話給她媽媽,要她媽媽立刻來接她,一點都不猶豫。她公婆在我們家門前死拉著她,希望她回頭,可是那個一年多前我見到的充滿稚氣的小姑娘,表現出了絕望的表情。  我站在一旁,永遠難忘。她才二十來歲,可是心卻已經經歷過千瘡百孔了。她的憔悴和無奈決絕,讓她看上去一下子老了十歲。我的心里滿是對她的心疼和遺憾。  一場婚姻,就這樣毀了一個姑娘最美好的幾年。  4.  很多人說,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我認為,這句話大有道理。但我理解的投胎,并不是所謂地你找了一個多么有錢的老公可以讓你一下子變身富貴,不用勞作,而是你老公的性格,教養,學識,待人接物,這一切一切都可能影響你下半輩子幸福的東西。他待人溫和,對父母孝順,遇事不急躁,對人恭敬有禮,對他人的不幸抱有憐憫之心而不是冷嘲熱諷,那么嫁給他,原本就溫和的你會變得更加從容淡定,溫和靜美;反之,他對父母動不動就大吼,成年尚不自立,還問家里攤手要錢,沒有感恩之心,對他人的事情喜歡在背后幸災樂禍的,那么,別看他現在對你有多好,未來,他多半同樣對你無情翻臉。  我上文提到的那對,那個女孩子,很年輕,原不必急著結婚的,她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好好考察身邊這個人的性格。就連并不多接觸的我都看得出來,她老公啃老,無能力,還喜歡抽煙,整天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這些她原該都看得出來的,可惜她卻選擇聽從了父母盡早結婚的意見,在兩家大人安排下很快結了婚。(我不知道她媽媽什么心態,據說當年她爸還是挺反對這么早就結婚了,畢竟年齡太小了,但是她媽媽覺得男方家境不錯,公婆人又好,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歸宿,女兒嫁過去不會吃苦)。  在當下,流行著一種特別奇怪的價值觀,很多父母以女兒年齡大而未出嫁為恥,甚至覺得是在為家族蒙羞。還有一種是以女兒嫁得好為榮,但是所謂的嫁得好是男方家里有房有車條件好,在親戚朋友和鄰居面前抬得起頭來。卻少有人關心女婿的性格如何,是否對女兒很好,會帶給女兒很好的影響,尤其是在性格方面(我媽因為自己吃過這苦,倒是很看重,她說我選老公的第一要素就是看他是不是對我好)。對于那些逼著女兒早點結婚,甚至冷嘲熱諷地說女孩子年紀那么大了別挑了的那種父母,我真的是感覺特別無語。其實這種父母,自己過得往往并不幸福。內心安樂平定的父母,愿意支持兒女去尋找屬于自己的幸福,并不以他人的閑言碎語而動搖,因為他們知道這兩者孰輕孰重。  其實,也不光是女人嫁人,男人娶妻,也是一樣的道理。夫妻間的相互影響力大得超乎我們想象。這個要過一輩子的人啊,應該還是謹慎再謹慎。 我愛了二十四年的姑娘今天嫁人了 我最愛的那個姑娘就要嫁人了 一個女人的成功嫁人經驗分頁:123

楊瑩:出嫁  一個蝴蝶翩翩地飛  飛到一個少女的書桌上,變成了詩  少女十八次地變,變成了一枝花  被插進了一個男孩的小瓶  從五月到十月走不完的鵲路  一夜間讀盡了李清照的“綠肥紅瘦”  這是賈平凹先生在參加我的婚禮時,隨手寫下的一首小詩。“從五月到十月走不完的鵲路”,是說我和何毅從五月到十月結不完的婚。說來話長。  曾有個朋友告訴我:“詩是扯淡,活著才最為重要。”還有位看過我的詩后盯著我說:“你需要戀愛,需要結婚!”我一直想著他們的話。  去年冬天時,一位詩友在來信中說:“我疑心你是丟了。”我回信告訴他:“我在戀愛,打算做窩。”他竟又驚奇又欣喜:“什么時候呢?”我告訴他大約在五月。但是怎么會有那么多諸如房子、家具、人民幣等等一大堆的事呢。于是,我們的婚期六月六、七月七地直拖到了十月。  大約每個人都曾想有一個相對特別的婚禮吧,我也如此。是的,我想有一個悄悄走進小屋的或一陣炮聲過后直奔車站尋夢而去的二人婚禮。  一天天地在外面跑,家的概念已淡泊如水。人類結婚、養女,然后大哭一場把愛女送走,便使得父母們不想“隨便”地送走長大的女兒,我的父母也不例外。除了詩歌和知情的幾個同事,我和我的先生何毅沒有什么介紹人,于是,我們都在西安的父母大人雙方,決定見一次面。雙方“首腦”會晤結果是――有雙方父母參加的鄭重的無疑是一件大事來辦的傳統式的婚禮。出于同一種心理,我們倆沒有說出我們心里的想法。  離出嫁的日子越來越近時,家的概念突然一一回到我的眼前。每日,我一下班就匆匆忙忙往家趕,因為我越來越明顯地感覺自己正在向一些東西告別,所以我忽然間想與我的家人多待一待。怎么父親這幾日也總是早早回家,進門先看看我回來了沒有,而他并不是要對我說什么。母親告訴我說,父親這幾日晚上睡以前總向她說起我小時的一些事情。一天晚飯時,我向家人宣布了我對他們的要求:不準掉眼淚。我說:“你們看人家西方人結婚時,都是手持鮮花,臉上帶著幸福的微笑,緩緩走出教堂……這本來就是喜事嘛!”  在結婚禮服上,我時常想起西方人的“潔白”,于是,我去一家老店訂做了一套合體的三件套白呢細格西裝。一切就緒,就等著那個日子的到來。  到了出嫁前一天的晚上,四十年代的姨母問我是否要“開臉”——就是為除去臉上的孩子氣而拔去臉上的汗毛。“開!”我一心只渴盼能使足挨著地還以為在天上的“小傻瓜”能從此“成人”。母親不知從什么地方變戲法似地,取出了一件件多是紅色的上面多有“喜喜”字的東西,擺滿了床、地板、桌子和沙發。我問她什么時候搞來。她只是笑著,我一陣陣激動,只是說:“太多了!太多了!”眼睛濕潤,直感覺母愛對我太大方,大方得幾乎有點廉價了。母親,你怎么不自私一點,怎不仔細想想女兒這些年來對您盡了哪些義務呢?她不過只是為了自己心中所思的今更明改的追求而亂成精,使您白白為她消耗了自己,又因她您多了多少精神和經濟上的負擔和憂愁,讓您操了多少心白了您多少根黑發呵!想起那年我裝著鬧自殺,躲到了農村的同學家里玩了三天才回來,害得您住進了醫院……那么多那么多的錯事、壞事,您怎么就不記一點在心里呢?呵,娘呵,您那份份厚愛,以及今天這份份厚禮,為兒的怎承受得起呵!對此,我只能喊:“我不要!我不要!”跳門而出。  終于要出門了。一看鏡子里的新娘,哇!花媳婦一個也!紅裙、紅鞋、紅花、粉面。我的那套可愛的白呢西裝呢?在箱子里。昨日有朋友來看嫁前的新娘,硬逼我又去服裝大廈買了套紅呢子裙,說這樣“喜慶”。幾天來,我一直說家人太俗氣,他們也一直在追求著“喜慶”,我還一直為他們存有如此落后的思想而傷心,而這時,我才完全明白了西方的“白”和東方的“紅”。是的,他們西方人感覺白的“純潔”,而我們中國人又感覺紅的“喜慶”,我想起了以前有兩個過路的外國人,碰到了一對中國男女正在舉行(www.lz13.cn)婚禮,他們舉起相機,大拍特拍那對新婚夫婦,并以能與打扮艷麗的新娘合影為榮。想到此,我棄白著紅。我想,也許這就是民族色彩吧。這樣,我便給我的婚禮微微添加了一些民族色彩。皆大歡喜。  鞭炮聲起。我感到我的這個時刻既幸福又莊嚴。“媽媽,爸爸,我走了……”怎么,大家臉上的表情都笑得那樣不自然。我本想幽默地說一聲:“諸位,送本小姐出嫁!”怎奈就是說不出口,我沉浸在自己迷離恍惚的情緒之中,也許已沉進了往事里,也許已是喜極而泣,那種惆悵也許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事先怎么料不到感情在這個時刻會變得如此復雜,復雜得讓自己難以掌握。麻麻木木地聽著別人的指揮,“過來”、“過去”。賈平凹、景平、張月賡等幾位先生問我:“怎么今日這樣拘謹,一掃平日風采啊?”那么,我在這里就算作答了。  晚上,送走了所有的客人回來,坐于小屋之中,才真真切切地感覺到了,自己已身為人妻。今天不是“過家家”。從今天起我將成為一個真正的女人。一直想把自己藏起來總感覺藏不住似的,這下倒會永遠藏住了。漂泊了20幾年了,終于有了自己的小窩,從此可以隨心,想怎樣就怎樣,按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沒有約束,有話可以說,不必強忍。  第二天,我便回了娘家,也許是想看看今日與昨日有什么兩樣,也許是去追求一種心理上的平衡。  自己有了小窩,想從此便會徹底有一個“家”的概念吧。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我的“第一位文學老師” 楊瑩:E時代的書信情結分頁:123


衝YouTube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洗直播觀看人數最快速- TikTok直播人數灌水 Facebook買觀看人數包月洗直播觀看人數最快速- 衝抖音直播人數 TikTok灌直播人數包月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TikTok衝觀看人數 衝YouTube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w86f4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